400-8818-131
热门关键词:
电子阻垢系统拥有相关行业认证
轻雨
洛阳轻雨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轻雨热线:400-8818-131


轻雨客服:0379-60151397


轻雨传真:0379-63919889


客户经理:18837925048


客户经理:18837972478


轻雨技术:18937919511


公司邮箱:lyqingyu@126.com


联系地址:洛阳市西工区中泰商务大厦1505


冷却循环水的零排放究竟有多么重要?[ 03-28 10:56 ]
 冷却循环水是用于工业生产过程中散热的一种水源,在工业生产中占比超过工业用水的八成以上,但是一直以来很多企业循环水的利用率并不高,低效的利用方式不但会造成水资源的浪费,并且处理不当有可能对周边造成污染。我国是一个缺水国家,这些年企业的用水成本不断增加也让国家资源不堪重负,国家在2024年3月20日也发布了《节约用水条例》,主要就是针对企业的用水提出了限制,《条例》对企业的节约用水定义进行了明确,即“通过加强用企业水管理、转变企业用水方式,采取技术上可行、经济上合理的措施,降低企业水资源消耗、减
超声波除垢设备原理(磁震式)防垢除垢装置[ 03-31 17:17 ]
超声波防垢除垢技术是利用超声波在金属中传播时与接触的液体介质产生一系列的相关效应,实现防垢除垢作用,是防垢除垢技术领域的专利技术。
换热站的除垢和清洗维护[ 01-06 16:31 ]
换热站设备及时除垢阻垢和日常维护保养尤为重要,不仅可以清除设备存在的安全、损坏隐患,还能够为设备的运行省下部分不必要的资金费用。
换热站设备结垢的原因和类型[ 01-06 16:29 ]
1. 流体的流速   流体的流速通过传热传质和机械力的都会对污垢产生影响,其影响过程非常复杂。事实上,流量对不同类型污垢的影响并不相同,不同类型的换热器污垢的影响程度也不同。在换热器中,循环水流速对灰尘和污垢的影响,以及对积灰和腐蚀的影响,都应考虑在内。   对于各种尘垢,流速增大引起的冲蚀速率的增加比尘垢的增加更为显著,因此,随着流速的增加,灰尘和污垢的增长率降低。但在实际应用中,流速的增加会增加能耗。因此,流速不是越大越好,应该总结能耗和尘垢两方面来考虑。   2. 流
凝汽器真空低的原因分析及防范措施[ 01-06 16:28 ]
真空是影响汽轮机带负荷和效率的一个重要指标,据估算中小型汽轮机真空每提高1%,机组功率可增加1%,煤耗下降1%。汽轮机真空的形成和维持是靠凝汽设备来完成的,凝汽设备工作的好坏直接关系着电厂的热经济性和安全性。
供暖系统中板式换热器的清洗[ 01-06 16:26 ]
目前在供暖系统中,以板式换热器为主体的换热设备已被广泛应用。但在其使用过程中,由于系统中循环水质不良造成的板式换热器板片结垢,致使其换热效率下降的问题时有发生。因此,选择合理的化学清洗方法就成为了提高设备换热效率和延长使用寿命的必要手段。
注水管道的腐蚀结垢和除垢[ 01-06 16:22 ]
采用了物理除垢方式的扫频电子除垢仪,其原身是德国的扫频除垢设备,在我国相关行业的不懈研究中已经进化为第五代高科技产品,其不停产易安装、耗能低寿命长、无需添加任何药剂、不改变任何水质等特点已经受到了众多企业和工厂的青睐,在经济方面,投入药剂一年的费用与购买设备的费用相当,也就是说,仅需一年便可收回设备的全部成本。在使用方面,除垢阻垢,杀菌灭藻,除锈缓蚀等多种功能可以为企业的平稳运行与生产保驾护航。
原油运输管道结垢原因及解决方法[ 01-06 16:20 ]
随着管道运输行业的发展,管道内壁结垢问题一直困扰着采用管道输送的各个行业。管道积垢会造成的能量费用不断增加,积垢同时伴随着产量减少,由于管道结垢,输送行业在输送天然气时也会引起爆炸,工厂也时常由于管道结垢而被迫停车、停产。相对于其他方法,扫频电子除垢设备不仅性价比高而且优点众多,非常有利于工业水的除垢和阻垢。
循环水管道施工质量规范[ 01-06 16:15 ]
循环水管道为地下直埋管道,运行环境隐蔽,若施工质量存在问题,日后难以发现,且维修工程量大,为确保施工质量,特作如下规范
供热管道泄漏对循环水带来的问题如何解决[ 08-09 16:53 ]
供热管道泄漏是让众多供热单位头疼的问题,至今没有很完美的解决方案,每年一到供热时间就会有供热管道泄漏的新闻传出,供热管道泄漏的修复并不是很难,但是这对供热系统的影响却是巨大的,就像是一个个随时会爆炸的炸弹一样,让供热企业夙夜挂心。
如何选择合适的电子除垢仪[ 02-05 14:28 ]
俗话说“货比三家”,只有想比较,才知道那个好,那种设备更适合自己。轻雨小编为你解析电子阻垢仪要怎么选择。
循环水管道腐蚀清洗现场分析[ 01-10 17:07 ]
龙鼎铝业循环水系统运行起至今两年有余。但两年多以来,却几乎很少对此系统进行维护,所以其不止结垢严重,其管道也腐蚀严重。 经过我公司三个月的清洗,其管道结垢情况基本清除完毕,运行良好。
循环水浓缩倍数对生产的影响[ 12-24 17:11 ]
循环水的浓缩倍数是日常监测的一个重要指标:提高循环水的浓缩倍数可以降低补充水量以节约水资源,可以降低排污水量以减少废水处理量。提高循环水的浓缩倍数可以还可以节约水处理药剂的消耗量,降低水处理的成本。
空压站设备清洗[ 12-10 16:28 ]
循环水系统在运行过程中出现的水质结垢,会造成换热器换热效率降低,引起垢下腐蚀,脱落老垢堵塞管道等影响正常生产的意外情况。
沉积物的现场监测(二)[ 11-13 15:41 ]
为了便于现场或实验室测定污垢热阻,通常对监测换热器做了如下的处理和拟定了如下的控制条件: (1)水走管内,监测换热器内试验管的外壁镀铬,使试验管的外壁表面不产生腐蚀; (2)被冷却的介质为由脱盐水产生的蒸汽,蒸汽走管外,在运行中使蒸汽温度保持恒定; (3)冷却水的流量不变,水的流速恒定,水的平均温度变化很小; (4)试验管壁不遭受腐蚀,管壁厚度变化微小。
如何控制管道腐蚀[ 11-08 16:07 ]
换热器是循环冷却水系统中腐蚀结垢最严重的部位,如何有效的控制换热器的结垢腐蚀是很多循环水使用者头疼的问题。这里我们介绍一下常用几种方法。
沉积物的现场监测(一)[ 10-08 17:58 ]
  沉积物的现场监测     冷却水系统中沉积物的现场监测主要是测定由水垢、淤泥、腐蚀产物和微生物黏泥等沉积物起的污垢热阻或压力降,以及由冷却水在热交换器中产生的沉积物量、沉积物层厚度及其组成等。    目前,常用的沉积物现场监测的方法有:监测换热器法、电热式污垢监测仪法、压力降法、钙离子浓度法等。需要说明的是,不论哪一种方法在实际工作中均有一定的局限性。   一、监测换热器法   用监测换热器监测冷却水系统中沉积物情况的工
预膜方案一例[ 09-04 16:30 ]
预膜的目的,是让清洗后尤其是酸洗后处于活化状态下的新鲜金属表面上,或其保护膜曾受到重大损伤的金属表面上,在投入正常运行之前预先生成一层完整而耐蚀的保护膜。预膜的过程中需要控制预膜条件,如温度、pH钙离子浓度等指标,这些指标需要根据现场情况,随时调整。
预膜的时机与方案类型[ 09-03 16:09 ]
缓蚀剂在工业循环水行业的应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管道的腐蚀问题,为生产的正常运行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定期的为管道做清洗和预膜,是保护系统最好的方式,也是最节省运行成本的方式。
四、加药系统和加药地点的选择[ 09-02 15:58 ]
循环水系统的正常运行需要添加水质稳定剂,有一个加药系统则可以定时定量的添加药剂,减少了人力物力资源,而如何正确的选择加药系统和加药地点需要了解以下内容。
三、循环水加酸处理[ 08-31 18:33 ]
循环水的pH值,是循环水控制的一项重要指标,pH过高容易引起结垢,过低则会导致设备腐蚀,因此循环水系统运行时,需要随时监控循环水的pH值。
二、循环水加药方式[ 08-30 17:34 ]
液体的水处理药剂便于运输、计量 和混合,所以通常将水质稳定剂制成液体的形式,通过配有计量泵的假药装置,根居补充水所需药剂的量,直接加入与补充水混合后再加入循环水系统。
腐蚀试片优点和局限性[ 08-29 16:51 ]
腐蚀的试片检测方法有它的优点如设备简单、操作容易、结果直观;但是它也具有一定的局限性,试片不是一个传热面,检测周期长。
<一>循环水运行中水处理剂添加[ 08-28 17:24 ]
一、加药量的计算 水质稳定剂的加药量可以根据水质稳定剂配方的要求、补充水水量和循环水的浓缩倍数来估算。
腐蚀试片的检测时间与内容[ 08-23 17:01 ]
腐蚀试片——在流动的冷却水中,用来测试水的腐蚀性的监测试片,在循环水系统的日常运行监测和定期的清洗预膜中经常用到。
记录总数:111 | 页数:512345